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通州区政协:环境督察在现场 建言献策在路上

来源: 通州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4 字体:[ ]

11月8日,通州区政协主席陈艳梅率区“三河三行业”整治督察组成员,以及区发改、环保、城管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兴仁、刘桥、石港等地开展四季度污染防治攻坚专项督察活动,通州区政府副区长曹建新全程参加。

今年以来,该区政协将环境治理保护作为全年民主监督的重点,构建了“多层面、全流程、高密度”的监督模式。将“加强治理保护,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定为常委会调研课题,开展会议监督;对涉及环境治理保护的“一号提案”等15个重点提案进行认真督办,深化提案监督;选择环境治理职能部门作为民主评议重点对象,实施评议监督;对川姜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集体视察监督;扎实开展“三河三行业”整治专项监督,组织各类督察活动100多次,做到每个专业督察组月月有活动、各小分队周周有行动,有力推动了我区环境治理工作。

督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通吕运河沿岸,现场督察了南通加泰、南通常盛等3家混凝土搅拌站,重点对混凝土原料堆放、扬尘控制、污染废料处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目前,3家混凝土搅拌站均建设了导流沟和沉淀池,实现了水的循环利用,有效避免了污水直排,同时对原料仓库等进行了加封。

在刘桥镇镇西工业园区,督察组一行重点检查了中水国际、奥坤实业等部分企业的整改情况。刘桥镇西工业园区涉及16家企业,目前,无环评手续或无法完善手续的6家企业已经实现“两断三清”,5家企业完成整改并恢复生产,1家正在拆除,另外4家目前关停。陈艳梅指出,本次督察的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和南通市污染防治攻坚考核项目,要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整改不到位的不能恢复生产。

当天,督察组一行还来到石港镇的建筑垃圾调配场和南通江山有道食品有限公司等进行了检查。督察组一路现场督察,一路建言献策,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地方财政收入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督察中现场交办问题25个,提出意见建议4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