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海安:发挥重要平台作用,吹响委员履职“集结号”

来源: 海安政协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

1.13海安政协1.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指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海安市政协高度重视委员的学习教育工作,持续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委员推进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近日,在海安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期间召开委员培训会,邀请江苏省委宣传部聘请的省理论宣讲专家库首批专家,省委组织部评定的省级“党课名师”,中宣部表彰的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徐进同志为委员们授课,进一步帮助委员们理解和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

1.13海安政协2.png

徐进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为题,从世情、国情、党情三个方面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两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从落实好习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深情嘱托和深切期望及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实践要求。同时,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人民政协在彰显中国式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整个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生动又深刻,既吸引人又引导人,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对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很有启发、指导作用。

1.13海安政协3.png

海安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陈锦璜在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立足学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立足弄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政协理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履职要求,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的独特优势,不断增强委员意识,奠定履职的理论基础,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三是要立足做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扣海安市委市政府全年工作部署和各自的工作岗位,带着问题学、学在实处,紧跟形势学、学在新处,针对热点学、学在深处,做到脚踏海安大地、立足海安实际,在政协这个大舞台上,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致力打造“五个海安”、奋力建设“五个强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开好局起好局作出更大贡献。

海安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全体成员及全体政协委员参加培训会。

(海安市政协  朱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