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如皋文史》第十九辑出版发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3-25 字体:[ ]

      近日,如皋市政协编辑的《如皋文史》第19辑已出版发行,与读者见面。
    《如皋文史》第19辑选编了42篇文稿,近20万字,共设有峥嵘岁月、往事钩沉、人物春秋、艺园奇葩、史海拾贝、皋邑风情、“文革”纪实、史实考订等8个栏目。
    本辑《如皋文史》所用建国后的史料约占全书内容的三分之一,分量为《如皋文史》出版以来之最。这些史料均为作者亲身经历、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体现了政协文史资料的“三亲”特色。特别是江苏省农林局(厅)原局长、曾任中共如皋县委书记的唐如浴撰写的《在如皋工作的五个春秋》,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曾任中共如皋县委书记的谢翼飞撰写的《三中全会以后四年的如皋巨变》、《怀念沙镇祥同志》,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金镛撰写的《我所见到的浮夸风》,如皋市政协原副主席徐建平撰写的《在一九六二年蹲点扶贫的日子里》,如皋市人民法院原院长马道来撰写的《如皋一九六八年“文革”大事要览》等,均史料详实,真实地再现了他们所回忆撰写的那个年代的人们的生产、生活,以及我国人民政治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读来耐人寻味,发人深省。读者不仅可以从作者提供的史料中吸取不少有益的经验和教训,同时也可以从中悟出不少道理,得到不少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