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市委书记李玲专题调研“有事好商量” 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

来源: 启东政协 发布时间:2020-12-08 字体:[ ]

12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玲专题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李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精准为民服务,创新提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进一步形成社会共识,凝聚各方力量,合力推动启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孙建忠、唐海兵、蔡建平参加调研活动。

1.jpg

来到启东经济开发区锦绣社区B区,李玲详细了解高层二次供水泵站改造工作情况。通过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高层二次供水泵站改造问题得以顺利解决。李玲指出,要始终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首位,充分运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主动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undefined

3.jpg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玲听取了汇龙镇、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市委政法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关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的汇报,对“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李玲强调,“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是我们党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在基层的具体体现,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有事好商量”沿着正确方向向前推进。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扎根最基本的社会单元,当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解决问题的“议事厅”、完善决策的“论证会”、传递政策的“宣传栏”、畅所欲言的“话语席”、化解矛盾的“缓冲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转变工作作风,精准为民服务。党委政府要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杜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认真倾听基层的想法,与基层单位“有事多沟通”、“有事多商量”,出台更切合发展实际、更契合百姓需求的规划、决策、举措,真正得到群众拥护、基层支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创新提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平台,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方法,打响社会治理启东品牌。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要善于总结经验、强化实践、勇于创新,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上升为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推进工作的共同平台和载体,使老百姓和党委政府紧紧团结在一起,凝聚各方力量,合力推动启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