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传承焦裕禄、红旗渠精神 提升协商议事素质能力——如东政协组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骨干学习培训

来源: 如东政协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

1.jpg

为更好地建设协商议事骨干队伍,进一步提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能力,10月24日至28日,如东县政协组织部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骨干来到焦裕禄精神发祥地——河南兰考开展“传承焦裕禄、红旗渠精神,提升协商议事素质能力”专题学习培训。如东县政协主席陈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张连民致辞。

3.jpg

4.jpg

此次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情景体验、现场教育等多种教学方式,全面系统地从时代背景、精神实质、重要作用等方面解读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让学员们重新认识艰苦奋斗的时代意义和价值内涵,接受思想的洗礼,更好地践行为民履职宗旨,进一步继承好、发扬好“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培训期间,学员们沿着前辈的生活、工作足迹,赴兰考、走红旗渠,前往焦裕禄纪念馆、焦陵、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看焦桐、观红旗渠的枢纽工程分水闸、望青年洞,并在焦陵前敬献花篮,青年洞前重温入党誓词,一路踏寻前辈艰苦创业的痕迹,聆听一个个感人的奋斗事迹,让心灵受到洗涤,感受共产党人的一心为民情怀,感受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焦裕禄、红旗渠精神内涵。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要把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坚持为民、务实、担当,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协商议事能力,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为全县基层社会治理及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