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安全生产促合作 协商议事来帮忙

来源: 港闸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

mmexport1590375753273.jpg

“现在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越来越高,我们不是不重视安全工作,关键是有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着手、有哪些欠缺!”在前期调研过程中,南通旭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朱经理如是说道,这也是辖区众多小微企业的共同心声。

为了帮助辖区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5月22日上午,陈桥街道集成村邀请区政协委员、街道安监办、辖区企业代表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围绕“建立村级安全生产协作组”这一议题开展协商。

集成村辖内大小企业40余家,其中小微企业27家,多为机械制造类企业。一些企业受疫情影响,人员流动较大,安全技术人才流失,企业安全生产方面投入不足。还有一些企业承租了规模较大企业的部分厂房,“厂中厂”问题突出,存在较大的消防和安全生产风险。会上,大家就建立协作组有关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纷纷发表意见建议,并从不同角度提出有益见解,助力企业高效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南通宝钢线材制品有限公司安环部部长、政协委员范强表示,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安全生产协作组的建立、运行,主动提出可以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到宝钢参观、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据悉,在商前调研过程中,集成村成功为旭国机械、金秋绳带两家企业牵线搭桥,联系了宝钢的市级安全专家就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安全标准化建设相关工作进行协助和指导,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快速提升。后续将尽快召开安全生产协作组成立大会,讨论通过活动方案,签订合作协议,强化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发挥示范企业榜样作用,推动辖区企业整体安全生产管理上水平、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