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让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海安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

来源: 海安政协 发布时间:2022-10-12 字体:[ ]

10月11日,海安市十五届政协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围绕“助推数字赋能三年行动,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议题进行专题协商。海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副市长夏卫军,市政协副主席丁兴育、李如生,市政协党组成员葛志祥,市政协副主席陈锦璜、张羽翼,市政协党组成员朱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景凯出席会议。

10.12海安政协.jpg

李春旺指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引擎。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国家发展战略和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面临诸多难点堵点,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必须提高站位、响应号召,围绕中心、全力助推,集思广益、贡献智慧。他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跟踪推进、系统发力,促进数字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发展顺利进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持续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系统的责任担当,为数字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夏卫军介绍了海安“助推数字赋能三年行动,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基本情况及各项工作举措。他表示,要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深入实施“企业上云”行动,强化人才支撑和金融保障。要在惠企政策的激励下,高度重视标杆企业的典型示范作用,着力破解“不愿转、不敢转、不会转”难题,坚持政府与市场同向发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扶商的浓厚氛围,让更多企业享受“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发展红利,为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海安市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基本情况;海安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负责人汇报了“助推数字赋能三年行动,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调研情况及相关建议;课题组、常委代表、区镇政协工委代表交流建言;会议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关于“助推数字赋能三年行动,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建议案(草案)》。

供稿:海安市政协  王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