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海安市政协携手“12345”到村现场办公

来源: 海安政协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体:[ ]

10月10日,海安市政协会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来到海安开发区丰产村,就协商议事活动中提出的“村委会南侧160乡道与新光线交汇处十字路口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推动“12345”民生诉求在基层现场办理。通过现场实地查看、会商红绿灯设置安装事项,协商议事代表商定由开发区负责工程招标、交运局年底前实施到位。海安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锦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公安局、交运局、开发区、西场办事处、丰产村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前期,市委书记于立忠赴丰产村参加“加强外来人口服务管理”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时指出,本次协商议事活动,是针对丰产村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既是民生改善问题,也是社会治理问题,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和共鸣。他要求突出源头管理、源头治理,加快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真正将矛盾、问题解决好,让外来人口在海安健康有序生产生活。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海安市政协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方式,“12345”政府服务热线是政府“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分民忧”的重要载体。两者的有效结合,对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现实意义。

10.17海安_副本.jpg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力量,政协协商携手“12345”,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共同擦亮为民服务底色。现场办公会上,陈锦璜对此次“有事好商量”推动“12345”民生诉求在村(社区)现场办公,切实解决民生关切、有效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二要厚植为民情怀,不断造福人民。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行动上,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引导团结群众。把基层党组织建强,把基层政权巩固好,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更好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汇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四要凝聚强大合力,擦亮协商品牌。坚持和完善“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工作格局,持续擦亮有事好商量工作品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