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港闸区政协开展“以农业企业化为抓手,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协商活动

来源: 港闸区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农业企业化进程,助推产业融合发展,5月19日下午,港闸区政协召开“以农业企业化为抓手,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在区农水局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对我区部分农业企业进行了调研视察。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宣志成,副主席袁继平、张东华,秘书长周松林参加了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南通顺捷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烘干中心、南通红梅乳业有限公司。座谈会上,听取了区农水局关于我区农业企业化推进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代表积极建言,建议提升融合意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着力项目推进,做好利益连接,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推动我区农业产业融合发展。

宣志成指出,农业是母亲产业,是人类的衣食之源,是人们的生存之本。宣志成认为,我区农业产业集聚优势比较明显,农业企业规模化亮点突出,农业企业产种特色鲜明。但在推进产业化进程中,农业企业的主体地位还需加强,农业专业合作社还需提档,服务农业的手段和举措还需加强,农业企业的经营方式还需进一步完善。宣志成要求,区农水局要跳出农业抓农业,进行系统谋划,进一步强化服务,拓宽思路,不断加快融合步伐,加强龙头企业的打造,进一步推动我区规模农业与特色农业、特色农业与旅游观光产业的有机结合,延长农业产业链,促进我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