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港闸区政协开展食品安全项目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 港闸区政协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01 字体:[ ]

7月26日上午,港闸区政协副主席张东华率食品安全民主监督小组,对区市场监管局为民办实事食品安全项目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区政协秘书长周松林,区委统战部、区政协委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食品安全民主监督小组一行来到永兴菜市场,参加了“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快检日”港闸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了解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快检工作的满意度,并对菜市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菜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区食品安全快检中心进行监督性视察。

港闸区政府连续两年将食用农产品快检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投入资金344万元,截至7月底,港闸区建成1个中心快检室,3个基层快检室,购置1辆快检车,18家菜市场全面建成标准化的食用农产品快检室,每家菜市场日均检测食用农产品30批次,区市场监管局每月以专题评估方式开展全环节专项快检380批次,现场检测,即时公示,当场查询,所有摊位和经营品种实现月度全覆盖。永兴菜市场在全市率先试用电子溯源秤,实现食用农产品销售机打发票、扫码溯源,获评南通市放心肉菜示范市场。

在民主监督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港闸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对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该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建言献策。张东华对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该局监管与处罚并重,规范与服务并举,进一步加强工作成效宣传,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聚焦食品关键环节,打好食品安全快检和法检的组合拳,切实保障百姓舌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