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刘浩领办督办区政协建议案,要求做实擦亮医养结合“崇川品牌”

来源: 崇川政协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 ]

11月16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浩率队领办督办区政协“推进医养结合、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建议案,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江建春参加活动。

1.jpg

刘浩一行先后来到学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北护理院、高店社区长者驿家进行实地考察。在学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浩现场察看了中心就诊环境,详细询问门诊服务、医联体建设、特色专科建设等情况。在市北护理院和高店社区长者驿家,刘浩与住院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身体和生活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照顾好老人们的饮食起居,让老人们生活的开心、顺心、温馨。

2.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浩指出,政协提案关系民生牵动民心,要始终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改善民生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来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争当表率,不断提升全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3.jpg

就做好全区医养结合工作,刘浩强调,要关注需求、彰显特色,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靶向施策,针对不同类别群体,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特色服务项目,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要深度融合、打造品牌,积极探索医养服务深度融合的方式方法,加强家庭医生工作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等与居家养老服务的衔接,推动形成一批互促共进、深度融合的医养服务品牌,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资源。要多元供给、优化模式,勇于探索创新,构建多层次的服务供给体系,积极吸纳社会资本参与医养结合机构建设,着力构建“医、养、护、康”一体化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

4.jpg

会上,区卫健委、民政局汇报了政协建议案办理情况,政协委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近年来,崇川区努力推进医养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了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全覆盖,十类重点养老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超95%,家庭医生驻点服务人次达省标2倍以上。目前,全区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市级医院组建医联体,建成老年病科等4个市级特色专科和3家联合病房,通过增加日间照料、健康自测等服务,打造了“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医养结合”的服务模式,初步形成“愉色而养”养老品牌。

区委办、区卫健委、民政局、区政协教卫文体和文史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