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海安市召开“完善有事好商量制度机制 加强基层协商”动员部署会

来源: 海安政协 发布时间:2024-04-08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召开“完善有事好商量制度机制,加强基层协商”动员部署会,对健全有事好商量制度化协商平台、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持续提质增效作出部署安排。海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主持会议,海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安政协4.8.jpg

会议指出,完善有事好商量制度机制,加强基层协商,是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切实举措。要以更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扛起做好协商议事工作的使命担当。要以更强合力组织推进,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各方参与、民主协商、服务群众”要求,高质量完成协商议事工作试点任务,真正让基层协商议事工作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社会治理“共同体”。要以更强担当抓好落实,始终把规范协商程序贯穿于协商议事全过程,紧扣“确定议题、明确主体、商前调研、开展协商、转化落实”等关键环节,突出“议题选得好、对象选择好、商前调研好、充分协商好、转化落实好”的“五好”标准,强化责任担当,注重示范引领,确保协商内容符合群众期盼、协商过程体现民主高效、协商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持续推动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

会上,海安市住建局、大公镇、复兴社区、三角村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