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政协崇川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

来源: 崇川政协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

1月12日,政协崇川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更俗剧院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区政协委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崇川精神,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履行委员职责,为建设“一区五城”,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贡献智慧和力量。

1.jpg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浩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区政协主席、党组副书记严崇明向大会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曹金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中锋,区委副书记杨万平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江建春主持大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镇海洋、宣志成,区政协副主席金吉林、陈爱国、袁继平、吴佳培、马俊、张东华、王学平、苏美云、姜永良,区政协党组成员马立兵,秘书长王耀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班子全体领导,区法院、检察院、人武部、崇川开发区、港闸开发区、市北高新区等单位领导同志,历届区政协主席。

2.jpg


刘浩代表中共崇川区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3.jpg

他说,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区上下顶住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挑战,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圆满完成全面小康等历史性任务和区划变更等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为全市经济总量 “过万亿”的责任担当,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48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120亿元,人均GDP突破14万元 ,“十三五”规划目标如期完成。

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归功于党中央、省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区上下的共同拼搏,也凝聚着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的辛劳汗水。一届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利用等方面,先后形成一批有见地、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建议案和优秀提案,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提出“两争一前列”的殷切希望,省市委作出相应部署,区委一届二次全会发出“勇当‘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再创一个辉煌的热血崇川”的动员令。政协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紧紧围绕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怀揣梦想、接续奋斗,争当排头兵、走在最前列。


刘浩提出四点希望

争当排头兵、走在最前列,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践行新思想。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高举新思想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区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争当排头兵、走在最前列,必须服务大局讲担当、全力展现新作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走在排头兵最前列的站位,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一区五城”建设,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

争当排头兵、走在最前列,必须广泛联系促和谐、汇聚发展新合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不断提高协商民主水平,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崇川治理效能。

争当排头兵、走在最前列,必须提升能力强自身、开创工作新局面。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刘浩表示

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加强与政协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4.jpg


严崇明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崇川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激发广大委员的履职热情和社会各界的奋进力量,为夺取“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作出积极贡献。

严崇明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崇川站在高水平全面小康新起点、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今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区委一届二次全会要求,紧扣建设“一区五城”,勇当“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深入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社会治理体系中的优势作用,为推动“强富美高”新崇川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贡献智慧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金吉林作区政协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为了开好本次大会,区政协紧扣崇川“一区五城”建设选择了五个方面的课题,相关委员进行了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会上,区政协委员沈峰、姜学勤、徐雪皑、刘俊、沈一春分别作题为《优化机制、统筹资源,打造“崇川车联网”新地标》《科学合理配置师资资源,促进崇川教育优质发展》《建设第二生态圈,打造崇川新名片》《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持续深化平安幸福城建设》《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提升崇川科技创新引领力》的发言,为崇川区“建设长三角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首位区”建睿智之言,为崇川区打造“创新活力城、高端产业城、水韵生态城、文明品质城、平安幸福城”献真知灼见,体现了政协委员关注崇川发展,积极为民尽责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