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通州市政协八项制度推进“亲民务实”作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3-25 字体:[ ]

     2月20日,通州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主席会议,专题讨论政协有关管理制度。今年以来,通州市政协以开展“亲民务实” 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活动 为契机,从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入手,就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学习、汽车使用与管理、行政经费使用、加班就餐、请假、外出考察等八个方面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以完善制度建设推进政协机关的作风建设。
    在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的过程中,通州市政协做到: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领会开展“亲民务实”主题活动的深刻意义、时间部署、活动要求等,为建立健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奠定思想基础。 二是结合实际。 从机关内部管理和政协工作入手,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做好政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存在问题与建章立制紧密结合起来,注重从制度上巩固整改成果,构建加强机关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共同参与。 在制度制订前,召开政协联络组组长会议和政协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在拿出初稿后,又让大家认真修改,共同参与,发挥集体智慧,修订完善措施;将大家的意见汇总后,最后提交政协主席会议审定。四是便于操作。该市政协以便于操作为制定相关制度的原则,将制度进行细化。如,汽车使用与管理制度对用车对象、范围、程序、维修、调度等进行细化,并制定了出车的登记表格以及对驾驶人员驾驶、请假、维修、违章、保养等作了规定。再如,会议制度对会议的材料准备、审批、纪律、请假、报道、督办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具有较强的操作性。
    通州市政协主席曹建平主持会议,他要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开展以“亲民务实”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活动,并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做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