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港闸区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季度协商会议

来源: 港闸区政协网站 发布时间:2019-04-02 字体:[ ]

近期,港闸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调研,听取了各街道和开发区关于辖区内民营经济发展的情况介绍,与部分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掌握了港闸区民营经济发展的第一手资料。

3月27日下午,港闸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季度协商会。会议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宣志成主持,副主席袁继平、马俊、张东华、苏美云,八届政协副主席朱国强,秘书长周松林出席了座谈会,副区长张军到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区发改委、商务局、科技局三家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汇报了港闸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做的相关工作;新蒂克有限公司等三位企业家代表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建议,吐露了心声;与会委员代表积极建言,对港闸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协商意见。

张军副区长听取了各方建言后指出,民营企业是港闸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是区政府重要任务。希望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政策扶持要更加精准,真正发挥好撬动作用;联系企业要更加紧密,更好地去听取企业心声;服务保障要更加到位,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用地等实际问题。

宣志成指出,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有多优,后劲就有多大,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还须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区政府要加快“放管服”改革进程,打造宽松高效的服务环境;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打造公平透明的盈利环境;构建创新生态系统,打造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强化招才引智,打造人尽其才的发展环境。为民营企业所想、所急,提供点对点的服务,少说“不能办”、多说“怎么办”、承诺了的事要“尽快办”,帮助企业跨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做解决实际困难的热心人、知心人和贴心人。用实际行动创设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港闸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