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参加开发区丰产村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来源: 海安政协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9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于立忠赴开发区丰产村参加以“加强外来人口服务管理”为议题的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政协副主席陈锦璜,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景凯参加活动。

近年来,随着常安现代纺织科技园快速发展,外来务工人员急剧增多,目前约1200多人租住在丰产村农户家中。虽然村民们享受着房屋出租带来的“红利”,但是租赁人员素质良莠不齐、群租现象严重,使村庄环境治理、社会治安管理难度加大,同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委员荐题,丰产村协商议事室将“加强外来人口服务管理”作为此次协商议题。

协商议事活动上,挂钩市政协委员、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村干部、企业代表、村民代表等分别围绕“临时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生活配套设施不够完善、随迁子女入学入托管理服务存在短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经充分协商讨论,汇总形成了协商议事建议清单。

于立忠指出,这次以“加强外来人口服务管理”为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是针对丰产村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既是民生改善问题,也是社会治理问题,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和共鸣。

于立忠强调,外来人口管理是基层治理的重点。要突出源头管理、源头治理,通过以房管人,建立办事处、村委会和企业联动机制,压实外来人口服务管理。要在社会治理中加强信息化手段,提升对外来人口的管理能力。要加快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包括运动、娱乐、文化、子女入学托管等方面;提高园区企业落户标准,必须具备能满足员工生活需求的硬件设施。要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真正将矛盾问题解决好,让外来人口在海安健康有序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