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重点督办提案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31 字体:[ ]

  827日,市政协就“建好用好农村文化设施,助推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建议”这一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由副主席杨展里带队,与市文广新局进行会商。副秘书长刘才盛主持座谈会。

  当天,督办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海安镇文化站、平桥社区公共文化中心、田庄村文化室等处,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海安县文广新局情况汇报。致公党南通市委负责人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提出一些建议。大家对我市推进乡镇文化设施标准化、公共文化城乡一体化和积极打造文化惠民服务品牌予以高度评价。海安的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农村文化阵地,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市政府副市长朱晋充分肯定此次督办活动,认为督办活动促进了政府部门认真办理提案,推动把这项工作做好。他表示将认真研究、细化落实委员们的意见,在农村文化设施如何适应城镇化进程、提高有效覆盖率、增强工作绩效和农民满意度上,不断地去研究、探索和实践,促进我市基层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大家发言后,副主席杨展里作了集中讲评。他就下一步如何建好用好农村文化设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在思想认识上有一个新提升。二是加大力度,在建好用好农村文化设施、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彰显地方特色上做好文章。三是政协委员要持续给予关心和帮助,把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反映出来,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明、副主任李春华,文史委员会副主任王志宏参加督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