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提案工作 > 重点督办提案

市政协确定2017年度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字体:[ ]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36件,经审查,立案412件,作委员建议处理的提案24件。立案的提案中集体提案 43件,其中:民盟6件、民建5件、民进6件、农工民主党4件、致公党4件、九三学社4件;工商联5件;总工会1件;科协1件;台联2件;科技科协界1件;市政协文文教卫体委1件、城建社法委1件、人资环委1件、港澳台侨委1件;委员提案369件。

市政协在广泛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推荐意见的基础上,遴选出涉及《关于开足创新驱动马力,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建议》、《关于提高职校生职业素质和企业需求对接的建议》、《关于增绿清水、多层次精微化推进花园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积极推进对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我市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集聚区的建议》等5个方面47件提案,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为2017年度督办的重点提案。同时,市经信委被确定为2017年度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