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致公党南通市委

致公党南通市委会举行“侨海情 助企行—— 六航护侨”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 南通致公 发布时间:2023-06-08 字体:[ ]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整合资源优势、深化为侨服务,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和优势,推动为侨服务路径优化和机制创新,凝心聚力做好侨海大文章,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6月6日,致公党南通市委会在海门区三星镇举行“侨海情 助企行——六航护侨”行动启动仪式。

中共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秘书长裘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南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会主委施学雷致辞,中共南通市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致欢迎词。

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胡凡,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金志伟,江苏工院党委书记秦志林,海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江华,市“五侨”联动单位领导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贲友华、市人大外事民宗侨台委员会副主任程晋乐、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等参加活动。

南通市知识产权中心主任陈楚,海门区法院党组书记杜开林,中信银行南通分行行长张振洲,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副行长许国栋,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念等联动单位嘉宾应邀参加。活动由致公党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翌冬主持。

王小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致公党南通市委会自觉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主动担当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责使命,成功打造了一批履职品牌,产生了特色鲜明、社会反响大的履职成果,多次受到致公党中央、省委会表彰。

王小红希望,大家高效协同、深耕细作,力争早日收获累累硕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党派履职品牌建设的认识。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四敢”重要要求、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高度,切实增强参政履职和参与社会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完善运行机制,以特色品牌工作赋能参政党建设。要增强创新意识、加强体系能力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协作配合,扩大护侨行动的受益面和影响力,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增强创新发展内驱力。

三要打造示范样板,推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基层实践。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自觉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践行社会责任的阵地、展示民主党派形象的窗口。

裘波在讲话中指出,“六航护侨”行动是在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背景下,用好致公特色、凝聚奋进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

裘波希望致公党南通市委会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好思想政治“方向盘”,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细耕参政履职“责任田”,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进一步画好新时代侨海“同心圆”,讲好守正创新、奋发有为的南通致公故事,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贡献。

郭晓敏在欢迎词中表示,作为南通与上海、苏南主要城市同时直接相连的唯一区域、“第一门户”,海门高质量发展正进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今后将切实发挥侨界资金、技术、人才和熟悉国际市场等优势,擦亮海门籍华侨华人的影响力,积极探索“新侨之乡”的创新实践,全力推动人才回乡、资金回流、总部回归,为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汇聚磅礴力量。

施学雷在致辞中表示,致公党南通市委会将努力做活侨海文章,发挥特色“主动领题”,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品牌内涵;努力做实社会服务,整合资源“深入解题”,擦亮社会服务品牌集群;努力做优参政履职,强基赋能“全面答题”,把党派所长与国家所需结合起来,深入调研出成果、建言献策促发展、重大活动做贡献、脚踏实地树形象。

陈翌冬作了“侨海情 助企行——六航护侨”行动简介和“多党合作示范家园”情况介绍,并表示今天同时挂牌成立致公党南通市委会第13家“多党合作示范家园”基地,将进一步完善“党建+统战”工作机制,为党派基层组织和成员提升素质、展现作为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