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致公党南通市委

市政协致公党界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一“升”一“降”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建设,助力南通建设健康中国典范城市

来源: 致公党南通市委 发布时间:2023-10-30 字体:[ ]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着力推动南通由“健康中国标志城市”向“健康中国典范城市”跨越提升。10月27日下午,市政协致公党界围绕“一升一降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建设,助力南通建设健康中国典范城市”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市政协副主席施学雷参加活动。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群众最方便、最及时、最经济的看病就医途径,是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前沿阵地,是推动健康南通建设的基础。7名政协委员围绕基层医疗资源配置、人才培养、制度供给、诊疗能力建设、医保保障等议题,与医疗专家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市卫健委、医保局的负责人真诚互动,回应委员关切,共同为助推我市基层医疗发展群策群力。

致公党界10.30.jpg

施学雷指出,应站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对标建设健康中国典范城市的指标要求,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把更多的注意力、精力、财力、物力投向基层,把更好的人才、技术、管理、机制引向基层,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模式,确保人民群众就近公平享有满意的基本医疗服务。她希望致公党界政协委员将基层医疗作为重要民生议题给予持续关注,通过各种参政议政渠道为基层医疗多宣传、多呼吁、多发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建设“健康中国典范城市”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增势蓄能。

市政协致公党界召集人林峰主持会议。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陈玲,致公党南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翌冬、副主委韩烽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