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致公党南通市委

激发海归人才创新动能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市政协致公党界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来源: 致公党南通市委 发布时间:2022-08-17 字体:[ ]

16日,市政协致公党界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界别委员、海归人才、“专精特新”企业家和相关部门代表围绕“激发海归人才创新动能,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开展协商。

近年来,我市出台一揽子政策,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聚焦主业、转型升级,走“专精特新”之路。与此同时,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抢抓海外引才窗口期,加大引才扶持力度,强化金融支持,优化创新生态,提供全链条服务,海外引才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今年,市政协将“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列入今年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并将其确定为政协党派联动调研议题。市政协致公党界充分发挥与海外人才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海归人才回国创业中面临的创业门路少、平台载体缺、政策掌握窄、人才作用弱等典型问题,组织界别委员广泛讨论协商,确定了本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主题。

协商前夕,界别委员通过调研考察、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掌握我市有关人才政策落地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以及海归人才引进、使用等情况。排查摸清我市政策体系、平台载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汇总整理企业、平台、海归人才有关意见建议。

协商议事会上,市工信局、人才办等部门介绍了近年我市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招引海归人才来通创业的有关政策和成效。界别委员、海归人才、“专精特新”企业家代表围绕搭好平台增强激励机制、开拓渠道引进人才、做好海外人才背景调查、推动人才政策落实落细以及提升南通海外辨识度等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