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民进界委员赴学田街道果园社区等开展“有事好商量”商前调研

来源: 环资城建委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

根据市政协环境资源与城市建设专委会的工作安排, 5月18日下午,民进南通市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前往崇川区部分居民小区,开展“无物业管理服务的商品房老小区物业管理现状及对策研究”专题“有事好商量”商前调研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缪平,市政协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副调研员刘同庆和民进界政协委员朱宁、张徐剑、汪明华、张遥、祝培林等参加活动。

mmexport1589959591133.jpg

政协委员们先后来到学田街道果园社区及方大花苑社区,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现状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小区物业情况,了解了部分居民代表的意见和诉求。

mmexport1589959595130.jpg

通过调研了解到,目前老小区主要存在着以下几个问题:一、开放式小区管理难度较大;二、产权复杂导致维修资金缺失;三、物业费收缴难度大,服务功能受限;四、居民意见较难统一、工作推进难度大。

针对上述问题,社区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建议:一、希望政府及社会多方给予支持,将这些老小区列入改造计划,提高居民小区环境质量;二、通过多种平台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居民对于收取物业费的正确认识,改变“免费午餐”的想法;三、按照片区划分逐渐统一物业管理,建议将物业费的缴纳与银行个人征信相挂钩,确保物业费的收取到位;四、逐步建立老旧小区专项维修基金,并探索业主委员会与居委会相结合的工作机制。

mmexport1589959708807.jpg

社区负责人和居民代表均表示,希望政府能够给予大力支持,多措并举推进,,共同破解老小区物业管理难题,促进老小区升级改造。

此次专题调研活动详细深入,收获颇丰,积极推进了市政协民进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调研工作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