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用书香汇聚“政协智慧”——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参加海安市“岸芷·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

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海安市“岸芷·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安市慧源书城泛书房顺利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教文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杨哗鹃、副主任周新益参加活动。

教文卫史委.jpg

为筑牢委员读书阵地,推动读书活动走深走实,海安市政协以“智慧政协”线上读书平台以及线下“总平台+悦读书吧+委员书房”三类读书平台为阵地,建成“机关+基层”两级41个读书会,常态化开展由“岸芷讲堂”移动课堂、“岸芷思享会”、“山海情·书香政协联盟”、“岸芷读书心得”评优活动组成的四位一体读书活动,携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及总工会“职工书屋”建设,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用读书学习引领社会风尚、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本领、更好凝聚共识,聚力将书香政协活动打造成海安政协的一个亮点工作、文化品牌。

启动仪式上,海安市政协向慧源书城泛书房授予“岸芷·书香政协”总平台匾牌,并向41个读书会颁发“委员书房”匾牌、赠送党史学习指定书目,向28名“岸芷书香名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启动仪式后,在总平台分设的“书香政协·报告厅”举行了“岸芷思享会”首场读书活动,政协机关青年干部及4名“岸芷书香名师团”成员围绕读书与淳美家风养成、乡村振兴与文化发展、政协工作开展等方面的紧密关系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全国“理论名嘴”、“岸芷名师团”首席名师徐进委员就《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导读授课。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和委员读书活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读书活动全过程,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多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著作,深入学习领会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全面系统学习中共党史、人民政协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凸显政协特色,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既要广泛阅读“思想之书”“历史之书”“人民之书”“经典之书”等各方面书籍,从中汲取智慧营养;又要深读“政协之书”“专业之书”,不断拓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的眼界视野,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三要注重久久为功,培养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让多读书成为习惯、读好书成为追求、善读书成为本领,自觉把读书与工作、履职相结合,切实把读书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量的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