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加强老龄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市政协医卫界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

来源: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 发布时间:2022-08-25 字体:[ ]

24日下午,南通市政协医卫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聚焦“加强老龄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这一主题,在市疾控中心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出席活动。

8.24加强老龄服务体系建设1.jpg

南通是全国、全省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地级市,人口老龄化将成为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我市的基本市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健康工作,为做好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推进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近年来,市卫健委紧坚持“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的理念,着力优化老年医疗资源配置,不断完善老龄健康服务体系,大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为加快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作出了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2020年,全市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3.16岁,百岁以上老人1236人,占全省的13.6%,我市8个社区获评“全国老年友好社区”殊荣。

8.24加强老龄服务体系建设2.jpg

市政协医卫界紧扣群众“急难愁盼”和党政中心工作,将“加强老龄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今年医卫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题。按照“不调研不协商”原则,医卫界组织发动委员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全面了解梳理老龄健康服务体系现状、老龄健康服务相关政策情况、利益相关方的愿望、诉求、呼声和建议等情况。

当天,市区多家养老护理机构的医护人员、老人家属代表、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市政协委员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