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加强“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 市政协经济界召开协商议事座谈会

来源: 经科委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 ]

7月29日,市政协经济界召开加强“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协商议事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参加协商议事活动。

7.29加强“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jpg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了近年来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做法和成效。今年以来,我市出台《金融支持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专项方案》,从政策支持、产品创新、直融服务、银企对接、考核推进等七大方面,引导金融资源流向“专精特新”领域,加快构建具有长效机制的金融支持“专精特新”体系。

应邀参加协商议事活动的企业家、银行负责人、政协委员纷纷发言,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从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银企对接、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信息共享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解读有关政策、积极回应大家关切。参与各方就如何更好地发挥金融在助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方面的作用,进行了讨论交流。

顾国标说,本次协商议事活动选题准确,发言开门见山,很有见地,协商议事很有成效。他希望相关部门要不断提升为“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的水平,推出更多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拓展更丰富的融资渠道,促进金融机构和企业共成长,不断提升“专精特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