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召开“提升小区电动自行车长效管理水平”议题情况通报会

来源: 社法民宗委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体:[ ]

近日,市政协组织召开“提升小区电动自行车长效管理水平”主席会议协商议题情况通报会。市政协副主席徐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马秀华主持会议。

4.12社法民宗1.jpg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支队等部门和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提升小区电动自行车长效管理水平所做的工作、遇到的矛盾问题、下一步打算和有关对策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4.12社法民宗2.jpg

徐峰强调,电动自行车以其经济、便捷、易停车等特点,成为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但因不规范使用电动自行车而引发的交通事故、火灾等也呈多发频发态势,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他要求专委会认真梳理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深入剖析我市在小区电动自行车长效管理水平方面还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符合政策、切合实际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