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召开“聚焦滨江片区文旅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环境品质”专题情况通报会

来源: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 发布时间:2024-04-01 字体:[ ]

3月28日下午,市政协在309会议室组织召开“聚焦滨江片区文旅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环境品质”专题情况通报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曹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4.1教卫文史委.png

会上,市发改委、民宗局、财政局、人社局、自规局、住建局、商务局、文广旅局、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等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围绕近年来在“聚焦滨江片区文旅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环境品质”方面做出的努力、遇到的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有关对策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委员代表、应用型智库专家代表和市文旅集团、文旅科技公司等市场主体代表就提升我市滨江片区文旅深度融合提出了可操作性建议。

杨曹明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我市滨江片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富矿,但同时面临着如何妥善处理生态环境与文化遗存关系、保护修复与活化利用关系等一系列亟待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希望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智库专家等,贴近群众、贴近实践,聚焦滨江片区文旅融合发展进行深入调查、深入研究,提出符合政策、切合实际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市政协副秘书长钱志平,教文卫体和文史委主任沈宇红、副主任吴鸿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