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加强联谊交流 凝聚智慧力量——市政协组织委员、特邀成员、海外商会代表开展考察座谈

来源: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4月1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在通的对外友好界委员、专委会特邀成员和海外商会代表开展考察座谈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张謇企业家精神,围绕市政协重点工作座谈交流。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活动。

港澳台侨委2.jpg

在海门区常乐镇张謇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张謇生平事迹介绍,仔细观看每一幅图片、每一张文字介绍,详细了解张謇为国家、为家乡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切感悟张謇作为爱国企业家典范、民族企业家楷模、民营企业家先贤所具有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社会责任,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张謇企业家精神辅导教育。

在安惠生物科技市政协对外友好界协商议事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了市政协全年重点协商议题以及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要工作计划的通报,讨论了对外友好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参观考察的感悟体会,对政协海外联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港澳台侨委1_副本.jpg

市政协副主席施学雷在座谈会上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新赛道需要更多的企业家勇于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在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再立新功。海外通商是我市通商中的一个特殊群体,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言行都应有一定的政治高度,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个人素质和思想境界,充分挖掘张謇企业家精神的富矿,在争当张謇式企业家中作示范、当表率。她表示,政协工作需要委员和特邀成员的响应、参与和支持,大家要积极参与政协各项活动,多为政协工作的开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努力完成好委员作业。搞好政协联络服务工作永无止境,今后将更好地组织大家开展活动,丰富内容、搭建载体、创新形式,在内容选择、服务细节上精益求精,不断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共同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黄巍东表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依靠对象,市政协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委员和特邀成员的支持,做好政协工作需要进一步听取大家的意见,汇聚大家的真知灼见。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海外联络工作,建立完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沟通联络机制,努力实现海外联络工作更上一层楼。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政协这一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建言资政,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副秘书长刘才盛,办公室主任王洪波,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薛祖健,专职常委、二级巡视员徐爱民,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包进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