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规范电梯广告 凸显文明和谐——市政协农工党界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来源: 提案委 发布时间:2022-08-26 字体:[ ]

25日,市政协农工党界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界别委员、群众代表、广告和物业公司以及职能部门围绕“规范电梯广告的投放和监督”开展面对面协商,促进电梯广告健康有序发展,推动提升城市空间文明程度。市政协副主席单晓鸣参加活动并讲话。

协商前,市政协农工党界委员通过发放问卷、二维码展开摸底调查,收集调查结果200余份;前往市监局、住建局等职能部门调研,形成调研报告。目前,据统计,我市电梯保有量达8万台,其中垂直电梯6.8万台,电梯广告投放在传播过程、道德伦理、法律规范、广告引入和收益分配、监管及行业自律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市政协农工党界据此确定了协商议题。

协商议事活动中,界别委员、群众代表围绕完善法律规范、强化内容合法、规范广告用语、减少噪音污染和光污染等方面献计献策,物业和广告公司代表做了说明,职能部门代表就委员和群众发言一一做出回应。协商议事召集人表示,将认真梳理各方意见建议,就多部门协同加强监管、倡导行业加强自律、合理分配广告收益等形成协商议事成果并转化为协商建议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