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召开“加快实施区域水环境治理,推动农村水环境改善”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 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

6月24日,市政协在启东市召开“加快实施区域水环境治理,推动农村水环境改善”专题协商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部分关心我市水环境治理的市政协委员以及政协智库的相关专家参加,市政协副主席陈本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业农村委.jpg

今年初,市政协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将“加快实施区域水环境治理,推动农村水环境改善”确定为2020年专题协商议题之一,由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具体承办。

座谈会之前,委员们及专家视察了启东市南阳镇元祥村农村水环境治理现场及丁仓港河道公园,实地了解区域水环境治理的成效。座谈会上,蔡莉、张东华、佘德琴、王建中、石健、丁皛钰、瞿益民等委员以及吴国泉、乔启成等专家围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面源污染整治、动态水质监测体系建设、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与运行、专业化长效管理队伍建设等议题,剖析我市区域水环境治理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分析其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市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积极回应委员对相关问题的关切,围绕主题与委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林充分肯定委员建言献策的水平。他表示,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加快实施区域水环境治理的各项举措,进一步推动农村水环境的改善。

陈本高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快实施区域水环境治理,从统筹城乡发展、落实发展新理念高度去认识,真正把区域治水作为推动美丽南通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措施来谋划;要齐心协力,凝聚各方共识,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农村水环境改善。陈本高副主席对委员积极履职、建言献策的责任担当表示充分肯定,对委员高质量履职尽责、如何发挥主体作用提出了要求。

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王进、副主任季培等参加座谈会。(王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