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商会议

来源: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 发布时间:2018-08-29 字体:[ ]

8月24日上午,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在市政协309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邀请民建南通市委、市政法委、司法局、卫计委、编办、医患纠纷调处中心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会商“关于加强医患纠纷调处中心建设,切实增强医疗纠纷化解能力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QQ图片20180829173126.jpg

会上,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胡泓石通报了提案的主要内容和主办、协办单位的办理、答复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就提案办理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换了看法。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宋义副主席认为,随着经济、社会、医疗等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与医疗服务能力、医疗保障水平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人民群众对疾病诊疗期望与医学技术、医疗资源的客观局限性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医疗纠纷呈频发态势,成为影响社会稳定和社会公平的突出问题,引发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民建南通市委围绕医患纠纷调处机制建设提出了提案,既分析了我市医疗纠纷调处机制运行现状和存在问题,也从解决编制、引进人才、创新模式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相关单位和部门在加强医患纠纷调处中心建设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医患纠纷调处机制建设是一个长期任务、系统工程,需要建立一个稳定高效的长期机制。希望各单位和部门进一步提升对以医疗纠纷调处工作的重视程度,拿出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妥善解决医患调处纠纷中心队伍建设、待遇落实等具体问题,不断增强医患纠纷调处中心纠纷化解能力。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亮,专职常委李振冲,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周新益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