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筑牢安全防线│市政协委员调研“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0-07-11 字体:[ ]

10日下午,市政协组织科技、科协界委员开展“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主题调研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s46-5-da33-1-45152e7-29a92324259ae125e.jpg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作《学习习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讲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抓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监管方面改革创新;全面构建长效机制;领导干部勇于担当,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

s8f8428d5463e7a8b7c827a-a-2ee868b-c4ee.jpg

“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既要树立安全意识,更要养成行为习惯,让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面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围绕“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这一主题,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并表示将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宣传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将安全工作抓细抓实。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政协委员视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大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和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助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当天,市政协委员们还实地参观了南通市万达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以及即将验收的南通市安全警示教育体验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