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名人与南通》·南通市政协文史资料专栏开设

来源: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0-04-26 字体:[ ]

江海大地,人文荟萃。千百年来,这片土地孕育滋养了一代又一代杰出人士,也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名人大家与南通结缘。南通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精心编辑出版了《名人与南通》一书,受到社会各界读者的广泛好评。

为传承和弘扬先进文化,放大名人的社会效应,以精品文史图书展示南通历史文化名人和江海文化名城的魅力风采,进一步提升南通的城市美誉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增添文化自信, 自4月20日起,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在《南通日报》副刊“城市记忆”栏目特别推出“名人与南通·南通市政协文史资料专栏”,对《名人与南通》一书的内容进行连载,客观真实、图文并茂地记述和展示南通先贤名人的生平事迹和主要成就以及客籍名人与南通交往的历史场景和生动故事。

《名人与南通》的征编出版,是南通市政协从人文视角聚焦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一次尝试,《名人与南通》专栏的推出是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努力拓展政协文史工作社会功能的一次创新,有利于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社会作用的进一步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