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开展“加强校园应急救护技能培训”重要提案督办活动

来源: 提案委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

6月16日,市政协组织委员对农工党市委提交的《关于加强校园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的建议》重要提案的办理开展督办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单晓鸣出席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通师一附、五山小学的校园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开展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互动交流。单晓鸣强调,校园安全是底线,重要提案找准问题、切入准确,各承办单位担当负责、狠抓落实,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达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她希望各承办单位进一步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认真研究采纳提案建议,加大办理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做出成效,进一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切实保障青少年生命健康安全。

近年来,校园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开展校园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是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健康教育和卫生应急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卫健委、教育局、红十字会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推进学校红十字会规范建设、设置应急救护培训课程体系、加强急救设备配备及培训等举措,有效推进校园应急救护培训。

市十二届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市政协副秘书长钱志平,市十二届政协副秘书长陈亮,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兴华,副主任黄骞轶、李永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