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改进养老服务 给予更多关爱——南通市政协侨联界、台联界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来源: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

27日,市政协侨联界、台联界围绕“改进侨界、台界老人养老服务”,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施学雷参加活动。

改进养老服务2.jpg

侨界、台界老人多因生活不适应、签证办理难、身体难以承受旅途劳顿等因素留在社区或乡村,形成空巢老年人群体。市政协侨联界、台联界广泛听取侨界、台界老人及子女的诉求及意见建议,确定了这次协商议事活动的主题。为开展好此次协商活动,市政协侨联界、台联界组织委员赴无锡、宜兴等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并走访市区侨界、台界空巢老人,了解实际生活情况,形成了扎实的调研成果。

改进养老服务1.jpg

协商议事会上,界别委员、养老机构代表、侨界、台界老人子女代表围绕主题探讨看法、分享经验,提出意见建议。市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现场予以回应,并介绍了我市养老服务事业近年来的举措和成效。经充分协商,各方达成共识:政策保障居家养老,建议出台相关政策,制定长期完整的发展规划,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成长期保驾护航;推动医养结合发展,开展社区医养结合能力提升行动,重点开展长期照护等医养结合服务,努力提升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信息化水平;建立养老人才队伍,借鉴先进地区养老服务理念,建立和完善养老产业人才多层次培养机制,加快建成一支以养老护理为主要力量的养老服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