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总工会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活动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

22日,市政协总工会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围绕“用好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问题,邀请政协委员、工会负责人、户外劳动者、用人单位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爱心服务站”网点单位代表等共同开展协商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参加活动。

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是工会近年来联合爱心单位开展的一个公益项目,以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解决他们的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自2016年6月起至今,全市已建有爱心服务站点162家,累计投入资金达380多万元,服务户外劳动者36.82万人次。

协商议事活动前,总工会界委员代表赴部分服务网点及相关环卫公司、快递公司、物流公司,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听取意见、收集资料。协商活动中,各位代表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就进一步用好户外劳动者“爱心服务站”,结合自身感受和实际体验,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近期,市总工会将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知晓率,重点面向环卫工、交辅警、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群体,宣传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点位布局情况、服务举措内容等;加大力度解决好户外劳动者的饮水就餐、防暑降温等现实问题,因地制宜满足他们的多元化需求;结合协商议事共性问题,推动解决站点建设和服务过程中的个性化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