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领导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持续攻坚提升电信网络诈骗打防成效

来源: 社法民宗委 发布时间:2022-10-01 字体:[ ]

9月30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山带队来到市反诈中心,对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问题的几点建议》进行领办督办。

领办督办提案9.30社法民宗委1.jpg

市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林思荣委员提交《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问题的几点建议》提案,提出未成年人防诈教育、网络宣防阵地建设、涉诈犯罪打击等方面建议,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

高山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反诈中心运行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上,公安、网信、教育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委员林思荣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领办督办提案9.30社法民宗委2.jpg

高山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集中攻坚,持续向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发案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整体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公安、网信、教育部门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照最新要求,狠抓整治攻坚,持续巩固电信网络诈骗治理成果。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好打击治理,更实的举措持续攻坚提升,更强的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综合施策、多元共治,实施“全链条”打击,做好涉诈资金止付、查询、冻结和返还工作,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损失,不断提升电信网络诈骗打防成效。

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