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打好“组合拳” 破解用工难 市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 提案委 发布时间:2022-09-02 字体:[ ]

1日,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启东市委书记李玲领办督办《关于进一步解决县区企业春节前后阶段性用工难问题的建议》重点提案,以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促进提办双方交流沟通,推动提案办好办实出成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单晓鸣参加活动。

9.1督办提案.jpg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杨俊华委员提交《关于进一步解决县区企业春节前后阶段性用工难问题的建议》提案,针对春节前后县区企业阶段性“用工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主动对接,制定办理计划,开展调研学习,征求会办意见,有力推动0559号重点提案办理。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市委宣传部介绍了提案办理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相关提案人就提案办理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今年以来,我市聚焦支持市场主体稳岗扩岗、提供人力资源补给,强化人口集聚、数据赋能和配套支撑,持续提升就业质量,打造就业精度,优化就业服务。全市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903场,提供就业岗位30.1万个。组织企业赴陕西、甘肃、云南等地开展招聘活动38场,在全国建成劳务基地110家。在全国35所高校设立人才工作站,206家国内院校网站开设南通宣传与引才专区,通过校地企“引才云联盟”,累计举办网络招聘会418场,吸引8243家次优质企业参会,234万人次参与。就业优惠政策宣传覆盖21个省市219所高校,累计定制大数据短信50万条。发放人才津补贴2.06亿元,享受补贴人才稳定留通率达91.81%。量身打造年轻人“边走边选”的招聘环境,集中开展“人才夜市”20余场,提供岗位1.5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