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文艺界开展“有事好商量”商前调研暨委员读书活动——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 发布时间:2022-08-19 字体:[ ]

8月18日,市政协文艺界围绕“如何更好地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议题,开展“有事好商量”商前调研暨委员读书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参加活动。

8.18保护传承.jpg

活动中,市政协文艺界委员先后前往宣和缂丝研制所、宝如风筝馆、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等地调研,了解“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工作情况。目前,南通共有国家级文化遗产项目12个、省级以上文化遗产项目53个、市级以上文化遗产项目148个;国家级传承人7人、省级传承人49人、市级传承人287人;传承基地119家。随后,委员们围绕“如何更好地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了主题读书活动,为下一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取得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市政协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重要论述,建立了线上委员读书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形成线上、线下读书交流分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