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倡导绿色照明 缓解供电压力——市政协民建界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来源: 环资城建委 发布时间:2022-08-30 字体:[ ]

昨天,市政协民建界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立足“科学管控户外亮化照明,缓解电力供应紧张”主题,邀请界别委员、职能部门、基层群众代表开展协商,倡导有效用能、绿色照明,缓解供电压力。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参加活动。

户外亮化照明对美化城市环境和提高城市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夏罕见持续高温,国内多地出现电力供应紧张。市政协民建界聚焦这一民生热点,就科学管控户外亮化,倡导城市绿色照明集思广益、寻找良策。

近年,我市结合老旧设施改造、大中修项目等同步推进LED节能改造,摸索出一条贴合实际、投入小且收益高的节能改造道路。自2017年以来,市区照明电费已经连续5年持续下降。2021年南通城市照明工作在全省绿色照明评比中获评优秀。

协商议事活动中,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认真学习了国家、省市有关绿色照明相关政策文件。与会各方围绕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完善功能照明控制、强化技术革新、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等话题开展面对面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