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加大保护力度 做好非遗传承——市政协文艺界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来源: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 发布时间:2022-08-26 字体:[ ]

25日下午,市政协文艺界围绕“如何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一议题,在南通市图书馆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董正超、杨曹明参加活动。

8.25文艺界协商议事活动1.jpg

南通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南通已基本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现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2个、省级非遗项目53个、市级非遗项目148个。

8.25文艺界协商议事活动2.jpg

活动当天,市政协文艺界委员在市图书馆二楼参观了非遗文创临展,感受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为进一步发挥市政协文艺界委员协商议事的建设性作用,有事好商量协商会议还邀请了非遗保护项目的传承人参加议事活动。非遗传承代表从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现状、对外交流等角度出发,针对非遗保护中存在的难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市政协文艺界委员代表各抒己见,为更好地发挥非遗保护在南通高质量发展中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建言献策。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非遗项目的保护、传承是一项长期工作,将不断加大保护传承工作的力度,多举措助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