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倾听失能群体心声 助推照护保险可持续发展

来源: 环资城建委 发布时间:2022-08-23 字体:[ ]

8月22日,市政协无党派人士界立足“长期照护保险制度健康可持续发展”,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群众代表与市医保局负责同志开展面对面协商。

2016年被列为长期照护保险制度国家首批试点城市以来,我市积极探索“机构照护、居家服务、辅具支持、预防管控”相结合的模式,长期照护保险制度呈现覆盖全民化、筹资多元化、经办专业化、管理规范化、服务精准化等特点。全市照护保险定点服务机构达到351家(含网点),投资总额超25.5亿元,累计享受待遇7.3万人,丰富而扎实的服务为失能群体提供了更有尊严的生活。

市政协无党派人士界聚焦失能人员的痛点和难点,组织政协委员围绕“加快照护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品质”等子议题,在自主先行调研的基础上,又集中赴南通市照护保险第二服务中心、抚理南通照护服务有限公司、华录健康养老服务南通有限公司等服务机构开展了深入调研,了解试点成效,查找存在问题,形成调研报告。

协商议事会上,市医保局介绍了我市开展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工作的情况。政协委员、服务对象和群众代表就加大宣传力度、简化办理手续、提高筹资标准、优化套餐供给等开展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徐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