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汇聚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的强大力量在党的领导下走好新的赶考路——刘洪副主席参加如皋市“‘七一’讲话 协商议事室委员来宣讲”活动

来源: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

9月1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刘洪带领教文卫体和文史委,赴如皋市如城街道开展“‘七一’讲话  协商议事室委员来宣讲”活动。

活动中,市政协副主席刘洪为如城街道的干部、群众及挂钩联系如城街道的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及协商议事骨干等,作了一场题为《汇聚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的强大力量,在党的领导下走好新的赶考路》的专题报告。

刘洪副主席赴如皋.jpg

刘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了党在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刘洪强调,全市政协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感悟成功奥秘、激发奋进力量,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从统一战线和政协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坚定前行方向,从现代化新征程和治理体系大格局中找准履职重点、扛起使命担当,进一步彰显社会主义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各协商议室要进一步突出协商为民理念,按照省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的部署和市政协协商议事常态长效、提质增效有关要求,扎实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找准党政所要、群众所盼、委员所需、政协所能的切入点、结合点,组织开展多层次的调研视察、协商监督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发挥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在凝聚共识、推进基层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擦亮“有事好商量”金字招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履职为民,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协委员“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主题活动,不断加强政协委员与界别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本领,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