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大记事 > 政协大记事2008年

南通市政协2008年二季度大事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09-11-19 字体:[ ]

4月
    2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安惠生物科技公司召开全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主任李俊主持会议。副主席张永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九届政协副主席杨伯林,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员丁建林、副调研员汪建华参加会议。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对华侨博物馆扩建问题开展视察活动,听取市侨联负责同志和市文博专家的情况介绍,并实地视察华侨博物馆。主任唐毅参加活动。
    8日  市政协在崇川区委礼堂组织在市区的市政协委员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与会同志听取了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台湾周刊》主编刘红教授关于台海形势的专题报告。副主席张永凯主持报告会。近400名市、区政协委员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干部参加报告会。
    9日  学习、文史委员会在星海天大酒店召开全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工作会议。副主任郭继荣主持会议。主任潘永江通报本委2008年工作计划,调研员陈鸿庆传达全国政协、省政协文史工作会议精神。
    9日~11日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在张永凯副主席和市九届政协副主席陆国甫的带领下,对“整合我市涉外部门资源”开展调研活动。走访市委统战部、台办、市外(侨)办、外经贸局、侨联及崇川区等单位,并邀请市开发区、港闸区、工商联相关部门同志召开座谈会。主任唐毅主持调研活动。
    10日  提案委员会在星海天大酒店一楼会议室召开南通市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相关人民团体负责人会议,传达市政协主席王德忠、副主席张庆平对集体提案的阅示精神,讨论确定2008年党派、团体提案工作安排。主任朱明主持会议。副主席张庆平到会并讲话。副秘书长施文彬、办公室调研员纪汉臣、提案委员会副调研员黄华参加会议。
    11日  学习、文史委员会会同办公室在华通大酒店举行《南通市政协志》首发式。副主席张庆平主持首发式。市九届政协秘书长、《南通市政协志》编辑部主任孙应杰介绍了该志的编纂情况。主席王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张永凯、赵闻斌、徐守铭、刘?,市九届政协主席程亚民、曹能新,副主席杨伯林、储长林、颜福星、李界元、陆国甫,秘书长朱进,副秘书长和各委、室负责人参加首发式。
    11日~12日  副主席张永凯在如东金蛤岛温泉度假村接待来通调研“高效利用沿海滩涂资源”的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一行。副秘书长陈宋义、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俊、副调研员汪建华参加接待。
    12日  市政协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发展现代服务业”讲座。主席王德忠主持讲座并讲话。中国世界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省政府参事朱乃新围绕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了讲座。市政协常委、参加调研的人员及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12日~14日  文教卫体委员会在华通大酒店接待来通考察“演艺和传媒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安徽省安庆市政协副主席张树生一行。主任陆梅芳、副主任施作雄参加接待。
    15日~16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华通大酒店接待来通调研“土壤污染状况及防治情况”的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刘一平一行。组织市农业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质监局、卫生局等部门汇报相关情况,并陪同赴如皋市考察。副主席张永凯,副秘书长陈宋义、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俊、副调研员汪建华参加接待。
    15日~17日  主席王德忠、副主席季金虎在鹏欣国宾大酒店接待云南省政协客人。市九届政协副主席杨伯林,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陆梅芳、副主任施作雄,办公室调研员纪汉臣参加接待。
    17日,22日~23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开展“污染源普查阶段性工作”调研。主任李俊、副调研员汪建华参加调研。
    17日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顾园饭店接待美籍华人陶锦硕先生。市政协老领导黄冰、朱文涛参加接待。
    18日  全市政协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星海天大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交流2008年度工作安排。秘书长朱进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主席王德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秘书长张泽民、施文彬,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办公室调研员孙应杰、纪汉臣,研究室主任张星凌,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明,学习、文史委员会主任潘永江、调研员陈鸿庆,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余树培、调研员王淦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俊、调研员丁建林,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唐毅,九届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陈邦秀,办公室副主任张国华、周沛,主任助理顾捷生出席会议。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星海天大酒店接待全国台商联谊会刘景芳副会长、台商周美芳等客人。市九届政协副主席储长林、陆国甫,主任唐毅参加接待活动。
    4月中旬~5月中旬  市政协围绕“加快发展我市现代服务业”二季度常委会协商课题,分成4个组开展调查研究,听取了市发改委、经贸委等单位的情况通报,深入到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并赴杭州、无锡、常州学习考察,形成4份调研报告、1份考察报告和《关于加快发展我市现代服务业的建议案》。主席王德忠,副主席张庆平、季金虎、赵闻斌、徐守铭、刘?;市九届政协主席曹能新,副主席施景钤、杨伯林、陈振兴、陆国甫;秘书长朱进,副秘书长施文彬,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副秘书长陈宋义及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3日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星海天大酒店接待来通考察招商引资情况的扬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一行。市九届政协副主席陆国甫,主任唐毅参加接待活动。
    24日  学习、文史委员会邀请本市部分文史工作者,在市政协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文史资料征集座谈会。主任潘永江主持会议。调研员陈鸿庆、副主任郭继荣参加会议。
    30日  市政协在市政协办公楼320会议室召开秘书长会议,传达省政协秘书长会议精神,讨论《南通市政协机关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秘书长朱进主持会议。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汇报有关情况。副秘书长施文彬,办公室调研员孙应杰、纪汉臣,城乡建设、社会法制委员会调研员王淦祥,办公室副主任张国华参加会议。
 
5月
    5日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顾园饭店接待美籍华人、美国汉氏技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香港西部水务副董事长郦志坚先生。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唐毅、办公室调研员孙应杰、副主任周沛参加接待。
    6日  提案委员会分别走访市交通局、劳动局、规划局、环保局、卫生局、公安局和崇川区政府等委员提案承办大户,了解相关提案办理情况,并对进一步开展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明、办公室调研员纪汉臣、提案委员会副调研员黄华参加活动。
    7日  提案委员会在市侨联会议室召开“加快南通华侨博物馆建设”方面提案办理座谈会。副秘书长施文彬主持会议。副主席张庆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朱明、副调研员黄华参加会议。
    7日~10日  市政协在市委党校举办十届政协第一期委员培训班。市政协主席王德忠在开班典礼上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蓝绍敏和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彭镇秋作专题报告。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张星凌,学习、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郭继荣作专题讲座。其间由市九届政协副主席施景钤,秘书长朱进带队,组织委员赴无锡学习考察。市政协秘书长朱进,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学习、文史委员会主任潘永江、调研员陈鸿庆、副主任郭继荣分别主持和参加学习培训活动。
    8日~9日  市九届政协副主席施景钤、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陆梅芳参加江苏省政协在泰州召开的“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调研成果交流会。陆梅芳主任将南通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现状、面临的问题及今后的对策措施情况在会上作了交流。
    12日上午  市政协在市政协办公楼320会议室召开秘书长会议,讨论机关有关工作。秘书长朱进主持会议。副秘书长施文彬,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办公室调研员孙应杰、纪汉臣,城乡建设、社会法制委员会调研员王淦祥,办公室副主任张国华参加会议。
    下午  市政协在市政协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秘书长办公会,传达省政协秘书长会议精神,各委室交流3月份以来主要工作。秘书长朱进主持会议。主席王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张泽民、施文彬,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办公室调研员孙应杰、纪汉臣,研究室主任张星凌,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明,学习、文史委员会主任潘永江、调研员陈鸿庆,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余树培、调研员王淦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俊、调研员丁建林,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唐毅,九届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陈邦秀,办公室副主任张国华、周沛、主任助理顾捷生出席会议。
    14日  上午,城乡建设、社会法制委员会在市政协办公楼309会议室接待湖南省株州市政协副主席易敏林带队的学习考察团,副主席张庆平主持座谈会。下午,视察南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创新城市管理机制、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等方面情况。主席王德忠,副主席张庆平,副秘书长施文彬,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研究室主任张星凌,城乡建设、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赵新宁、调研员王淦祥、副主任于澄,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俊,办公室副主任周沛参加接待。
    15日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走访部分委员。主任唐毅参加活动。
    16日~21日  城乡建设、社会法制委员会组团赴湖北省鄂州市参加全国十省(区)26城市政协第20次横向联系会。副主席张庆平、主任赵新宁、副主任于澄出席会议。
    16日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委员视察我市边防检查站工作,并与边检官兵举行联谊活动。副主席张永凯、市九届政协副主席杨伯林、陆国甫,秘书长朱进,副秘书长张泽民,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及各委室主任参加活动。
    17日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接收日本友人下平治先生派专人送来的为四川汶川地震捐助的善款80万日元和5000元人民币,19日又收到港澳委员葛锦华先生捐来的10000元人民币。至5月底,共筹集善款36.8万元人民币。
    19日~21日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企业家委员,在张永凯副主席的带领下,出席在湖北省襄樊市召开的全国14省25市政协第30次工作研讨暨经济协作会议。张永凯副主席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介绍我市政协《坚持“两点”,关注“三最”,牢牢把握履职为民的根本宗旨》的做法和体会。
    20日~23日、6月10日  城乡建设、社会法制委员会走访市发改委、市委农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统计局,就做好市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专题协商,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调研员王淦祥参加走访。
    20日,23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根据市政府2008年重要提案督办方案的安排,牵头督办24号、414号提案,了解提案内容和交办过程,赴市经贸委、市水利局沟通,听取对提案所提事项办理情况初步回复意见并提出回复建议。主任李俊主持督办活动,副调研员汪建华参加活动。  
    21日  学习、文史委员会赴港闸区视察唐闸工业遗存保护与建设工作。副秘书长张泽民、主任潘永江、调研员陈鸿庆、副主任郭继荣参加视察活动。
    21~22日  文教卫体委员会在华通大酒店接待徐州市政协陈大伟副主席一行。市九届政协副主席、市政协书画会会长储长林,主任陆梅芳、副主任施作雄参加接待。
    23日  市政协在市政协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秘书长会议,讨论市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有关事项。秘书长朱进主持会议。副秘书长施文彬,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副秘书长陈宋义,办公室调研员孙应杰、纪汉臣,研究室主任张星凌,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余树培、调研员王兆祥、副主任丁兆成参加会议。
    25日  机关团支部组织部分志愿者参加奥运火炬南通传递迎接活动。秘书长朱进,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淦祥,机关工会主席、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明等参加活动。
    27日  市政协在华通大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座谈会暨全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部分驻通省政协委员、县(市)区政协领导在会上就大力发展我市现代服务业作专题发言。主席王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张庆平、张永凯、赵闻斌、顾裕岳、徐守铭、刘?,秘书长朱进;市九届政协主席曹能新,副主席施景钤、杨伯林,市九届政协秘书长孙应杰,各县(市)区政协领导和市政协各委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28日  市政协在市政协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十届四次主席会议,就学习全国政协、省政协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领导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全市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继续做好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提出意见。主席王德忠主持会议。副主席张庆平、张永凯、赵闻斌、顾裕岳、徐守铭,秘书长朱进出席会议;市九届政协主席曹能新,副主席施景钤、杨伯林、陆国甫;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办公室调研员孙应杰、纪汉臣,研究室主任张星凌,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余树培、调研员王兆祥,研究室副调研员马桂祥列席会议。
    提案委员会会同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人事代表委员会分别在市建设局三楼会议室、市珠算博物馆会议室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办;市发改委、经贸委、教育局、公安局、建设局、规划局、民政局、财政局、劳动保障局、交通局、文化局、卫生局和环保局等15个承办大户就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副秘书长施文彬、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明、办公室调研员纪汉臣、提案委员会副调研员黄华参加会议。
    学习、文史委员会分别向市图书馆、博物苑、南通大学图书馆及南通市新华书店、南通书店等单位赠送《南通市政协志》100册。副主任郭继荣参加活动。
28日~29日  市政协在星海天大酒店承办镇江、扬州、泰州、盐城、南通五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工作交流会议。市九届政协副主席高志兰,秘书长朱进,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陆梅芳、副主任施作雄参加会议。
    29日  提案委员会在星海天大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政协提案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政协分管主席、提案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办公室调研员纪汉臣主持会议。副秘书长施文彬对提案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庆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6月
    1日   由南通市政协书画会等单位主办的“情系汶川――南通书画名家捐赠义卖作品展”活动,在南通市中心美术馆举行。副主席张永凯,市慈善会会长程亚民,市政协书画会会长储长林,秘书长朱进,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陆梅芳、副主任施作雄参加活动。
    2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全体委员,在主席王德忠带领下,就我市海洋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副主席张庆平、张永凯、赵闻斌;市九届政协主席曹能新,副主席杨伯林、陆国甫;秘书长朱进,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会李俊、调研员丁建林、副调研员汪建华参加视察。
    5日  提案委员会在市大众燃气有限公司四楼会议室,就翟亚兵委员关于“拓宽民主渠道,向市民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的提案组织面复活动。主任朱明、副调研员黄华参加活动。
    6日  市政协在华通大酒店专题听取南通市物价工作情况通报,了解《价格法》实施工作情况。副主席张庆平主持会议。主席王德忠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副主席张永凯、徐守铭;九届政协副主席施景钤、杨伯林;秘书长朱进,副秘书长张泽民、陈宋义,办公室调研员孙应杰、纪汉臣,研究室主任张星凌,学习、文史委员会主任潘永江、调研员陈鸿庆,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余树培,调研员王兆祥,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陆梅芳,城乡建设、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赵新宁、调研员王淦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俊、调研员丁建林,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唐毅出席会议。
    提案委员会会同市城管局在行政中心602会议室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征求意见会”。副秘书长施文彬、主任朱明、副调研员黄华参加会议。
    10日  市政协在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十届二次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发展我市现代服务业的建议案》。主席王德忠、副主席张庆平分别主持会议。副市长吴晓春出席会议并通报我市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主要情况。王德忠主席在会议结束前作重要讲话。副主席袁瑞良、张庆平、张永凯、徐守铭、刘?,秘书长朱进出席会议。
    12日  文教卫体委员会在世外桃园生态园召开专委会主任和对口联系部门领导及办公室负责人联席会议。市九届政协副主席高志兰,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主任陆梅芳,办公室调研员纪汉臣参加会议。
    12日~13日  学习、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围绕“关于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的研究”课题,赴崇明县进行专题调研。市九届政协副主席陆国甫,副秘书长张泽民、主任潘永江参加调研。
    13日  文教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视察市区文化和演艺市场,在更俗剧院会议室听取市文化局有关领导的情况通报,并实地视察相关文化娱乐场所。陆梅芳主任主持会议。副主席徐守铭、刘?,市九届政协副主席高志兰,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 研究室主任张星凌、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明、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余树培、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唐毅参加活动。
    17日  城乡建设、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在武警南通消防支队姚港特勤队二楼学习室,听取支队通报我市消防工作情况,实地视察待建的永兴消防站、观音山消防站,并形成《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消防工作的建议》报市委、市政府。副主任于澄主持会议。市九届政协副主席陈振兴,主任赵新宁、调研员王淦祥参加视察调研活动。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涉台组委员在港闸区闸西乡坤隆苗圃开展小组活动。副秘书长张泽民,主任唐毅参加活动。
    18日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外侨组委员在市外(侨)办开展小组活动。主任唐毅参加活动。
    19日~20日  副主席张永凯、市九届政协副主席杨伯林在南通大饭店接待来通调研城市建设的广西省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李秋明一行。城乡建设、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赵新宁,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俊、副调研员汪建华参加接待。
    20日  市政协在市政协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十届五次主席会议,研究市政协三季度常委会关于“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协商课题调研方案。主席王德忠主持会议。副主席袁瑞良、张庆平、张永凯、赵闻斌、徐守铭,秘书长朱进出席会议;市九届政协主席曹能新、施景钤;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叶沈良,研究室主任张星凌,学习、文史委员会主任潘永江,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陆梅芳,办公室调研员纪汉臣,经济科技委员会调研员葛汉均列席会议。
    提案委员会在市房管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派、团体、政协专委会提案办理会商会。主任朱明主持会议。张庆平副主席到会并讲话。办公室调研员纪汉臣、提案委员会副调研员黄华参加会议。下午,集体提案单位负责人现场察看市濠滨花园、鑫乾花园、天虹花园、天安花园等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情况。
城乡建设、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在市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听取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我市民营企业工会建设情况。副主任于澄主持会议。九届政协副主席陈振兴,调研员王淦祥参加活动。
    21日~23日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华通大酒店接待来通考察的美国泛洋集团公司董事长陶锦硕先生、美国Ariba 有限公司网络工程师Mark Dao博士和Northern Califormia Center 心肺病专家Steven C.Hao博士一行。市九届政协副主席陆国甫,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唐毅,市政协老领导黄冰、朱文涛参加接待。
    23日  学习、文史委员会在南通大饭店接待来通调研“政协机关干部培训工作”的江苏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周毅之一行。副主席袁瑞良,主任潘永江、副主任郭继荣参加接待。
    24日  城乡建设、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在速8酒店七楼会议室听取市装饰、装修协会负责人介绍我市装饰、装修市场建设情况。副主任于澄主持会议。调研员王淦祥参加活动。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会同党派、团体有关政协常委,在市环保局就我市“白色”、“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协商。主任李俊主持协商活动。副主席张永凯、市九届政协副主席杨伯林、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员丁建林、副调研员汪建华参加活动。
    24日~26日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张永凯副主席带领下赴深圳组织港澳委员活动。25日,在深圳格兰德酒店会议室,组织港澳委员小组活动。26日,到深圳市政协,学习探讨深圳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工作经验。市九届政协副主席陆国甫,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泽民,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唐毅、市九届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陈邦秀,学习、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郭继荣参加活动。
    25日  城乡建设、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在市政协办公楼309会议室听取市宗教局负责人通报我市宗教活动场建设情况,并视察了普贤寺、清真寺、城隍庙、基督教新教堂工地、天主教海门教区新主教公署工地。副主任于澄主持会议。副主席赵闻斌,调研员王淦祥参加活动。
    26日  提案委员会会同市规划局在规划局会议室召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面复会。副秘书长施文彬、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明、办公室调研员纪汉臣、提案委员会副调研员黄华参加会议。
    27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根据市政协2008年重要提案督办方案的安排,对牵头承办的第414号《关于城市河道治理中的问题与建议》,协助承办单位做好回复工作,并向市政协督办领导报告重要提案督办结果。主任李俊、副调研员汪建华具体组织督办工作。
    28日~29日  市政协在南通大饭店接待来通交流提案工作经验和做法的江西省抚州市政协赵思洪副主席一行。副秘书长施文彬,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明、副调研员黄华参加接待。
    30日  市政协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7周年党课。王德忠主席为机关全体人员及离退休老同志作《在建设“五型”机关中,共产党员要当模范、做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机关党委书记孙应杰主持学习活动。
城乡建设、社会法制委员会在市政协办公楼412室召开办公会议,自查本委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7月份及下半年工作。主任赵新宁主持会议。副主任于澄、调研员王淦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