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委员视察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 发布时间:2019-07-3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730095306_副本.jpg

7月26日下午,南通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我市医疗保障工作。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南通北阁护理院、市照护服务中心和市医保智能监控中心,并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政协副秘书长陈亮主持会议。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兵从机构转隶组建、医保基金监管、完善医保政策、照护保险国家试点、医疗救助精准扶贫、重点领域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医保政策宣传等方面介绍了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同时,针对市医疗保障局承办的15件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其中主办7件,协办8件),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

通过视察座谈,委员们对我市照护保险政策的实施和医保基金智能监控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政协委员陈冬梅、吴同辰、殷爱滨、王新生等,就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快医联体建设以及合理调整医疗价格等具体问题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参加活动并讲话。陈宋义充分肯定了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医保局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是各项工作开展均卓有成效,尤其是“放管服”的改革和医保政策的调整,真正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与便利。他要求,市医疗保障局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把稳步提高待遇作为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任务。要高度重视筹资工作,重点关注特殊人群,有序提高医保待遇水平,不断缩小医保待遇差距。二要把强化基金监管作为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持续加强监管力度,真正为需方筹好钱、管好钱、用好钱。三要把深化支付方式改革作为医疗保障工作的有力措施。要密切联系医疗机构,积极探索建立一个合理的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按病种付费,有效避免医疗单位滥用医疗项目、重复项目和分解项目,防止小病大治的同时,又保证医疗服务质量,既有利于医院,又有利于病人。

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主任胡泓石,专职常委李振冲,提案委副主任黄骞轶,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副主任周新益等委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