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增强履职本领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市政协举行委员履职课堂

来源: 委员工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政协开展“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度走访调研活动相关要求,27日,市政协在张謇企业家学院举行政协委员履职课堂,围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主题进行专题辅导。全市各级政协委员400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履职课堂邀请江苏省工商联原副主席、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桂德祥作专题讲座,从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现状、为何重视发展民营经济、如何促进和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委员深刻理解党中央发展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建言民营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紧扣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民营企业家委员要弘扬“四千”精神、张謇企业家精神,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全体委员要团结带领界别群众,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成长的良好环境,增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当日,各县(市、区)政协设立分会场,组织委员通过视频方式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