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助力民企健康高质量发展 黄巍东赴崇川区专题走访调研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3-04-20 字体:[ ]

为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要求,按照省政协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4月18日,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带队赴崇川区,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专题走访调研。

赴崇川区调研.jpg

黄巍东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苏川岛洗涤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政田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国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每到一处,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生产经营状况,深入了解相关政策措施的执行和落实情况,特别是存在的痛点堵点问题,听取民营企业负责人对我市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难题,探索健康高质量发展路径。

黄巍东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在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靠前服务,精准对接企业诉求,通过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方式。

将民营企业家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政策建议,帮助纾解企业发展难题,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创新创业的优良发展环境,构筑起南通经济的坚实底盘。同时,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勇于创新突破,努力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竞争中抢占先机、掌握主动、赢得优势,以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助力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巍东还调研了永兴街道永兴佳园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从组织架构、议事制度、工作流程、阵地建设、协商案例、成果转化等方面,详细了解该社区将党建工作与协商议事工作相融合的情况。该社区积极探索居民共建共治,围绕规范小区出入管理、“美丽楼道”建设等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意见建议相继得到转化落实。

黄巍东要求,高标准打造协商阵地、搭建协商平台,切实做到有活动、见实效。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持续推动协商议事融入基层治理,切实发挥委员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真正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度协商互动,充分表达意愿诉求,推动问题在协商中解决、矛盾在协商中化解、人心在协商中凝聚,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