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加强两地沟通 提升工作水平——扬州市政协考察团来通考察交流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9-04-0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408094250_副本.jpg

3日至4日,扬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扬率主席会议成员来通,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开展考察。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08094245_副本.jpg

座谈会上,黄巍东介绍了南通市政协相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在中共南通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精、准、实、新”的工作理念,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重大决策协商、重大议题调研、重点工作推进、重要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积极贡献。一是深化学习,提质增效。去年开始,市政协把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创造性地做到“四大结合”,即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和现场观摩相结合,学习研讨和工作交流相结合,总结经验和突破创新、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提质增效相结合。今年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分4个专题继续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提升“两支队伍”的能力素质。二是聚焦中心,参政议政。围绕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聚焦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深度研究,不断提高调研报告质量、提升建言献策水平。三是注重实效,强化监督。在重视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3种常规监督形式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推进专项监督、专题监督、跟踪监督、融合监督4种监督形式,构建“3+4+X”民主监督模式。四是强化基础,优化机制。充分发挥政协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按照机构设置、力量配备、工作规范、绩效考评“四位一体”的总体思路,全面加强专委会建设。

陈扬说,南通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通过实地参观更是深切感受到南通在重大基础设施、城市建设、创新转型方面取得的成绩。南通市政协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建言资政、民主监督、机关建设和委员管理等方面有亮点、有创新,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他表示,将把南通市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同时,扬州与南通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希望两地政协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两地政协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408094116_副本.jpg

在通期间,扬州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实地考察了南通中央创新区、五山生态修复工程等。

市领导韩方、陈宋义、尹建炉、顾诺之、陈本高、金元、马啸平、施学雷,市政协秘书长朱进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