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省政协来通调研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 推动更高层次开放

来源: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发布时间:2019-04-1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409175318_副本.jpg

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队来通,围绕“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更高层次开放”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围绕争当省委赋予的“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定位新使命,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部署,着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坚定扛起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的重大责任,发挥我市家纺、服装、建筑等产业优势,鼓励企业加快走出去。南通已与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300多个港口通航,涵盖海上丝绸之路所有国家;铁路可经陇海线、渝新线连接中亚、欧洲。近五年,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增境外投资项目120个。今年我市确定的50个境外重点展会中,有近20个展会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打造8个“南通海外名品”专题展。

王荣平说,省政协将围绕“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更高层次开放”开展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是今年一项重点工作。为了提高省政协委员协商议政的质量,省政协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调研,南通是首站。改革开放以来,南通充分发挥作为我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的优势和作用,走出了一条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的道路,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创造了很好的做法和经验。他表示,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吸收到调研报告中去,同时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有关部门反映。

9日上午的座谈会上,副市长徐新民介绍了我市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更高层次开放的情况。市发改委、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外办、侨办、叠石桥管委会、中天科技、叠石桥家纺城等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409175230_副本.jpg

在通期间,省政协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通州湾等地。

市政协副主席顾诺之,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市政协秘书长朱进,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才盛,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徐爱民,办公室副主任王洪波,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包进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