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交出优异“政协答卷”“委员作业”——黄巍东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中共组讨论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

1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中共界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同讨论市委书记徐惠民在开幕会上的讲话,以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黄巍东说,徐惠民书记在讲话中用五个“心”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用“共同奋斗”四个字对全市上下发出前进号召,用同心、同向、同频、同行指明奋进方向,同时对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更高要求,讲话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黄巍东指出,徐惠民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市政协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也提出更高更新要求;对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职责,更好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提出殷切期望;对政协组织更好聚焦党政中心工作,精准调研协商、务实监督助推,交出优异的“政协答卷”提出新目标,这些都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说明政协组织履职有为离不开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结合自身实际,把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坚持紧贴中心不动摇,把勇当排头兵、跑赢新赛程作为履职方向标,展现政治担当、彰显履职情怀,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南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贡献智慧与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沈雷在小组发言中表示,徐惠民书记的讲话全景展现了过去一年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喜人成果,深刻阐明了今年及“十四五”时期南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路径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支持人民政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鲜明态度,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全市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用心领会、抓好落实。下一步,将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好、把“十四五”的任务举措推进好、把各方面的人心力量凝聚好,把统一战线的巨大能量转化为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的实际成效。

委员们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委员们认为,徐惠民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奏响共同奋斗最强音”的号召更是令大家热血沸腾。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委员们表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履职实践、工作经验和所取得的成效,对2021年的工作谋划思路清、方向明、举措实,将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吴旭、陈本高、金元、杨曹明,党组成员羌强、顾国标,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讨论。